Skip to main content

2018.02.10 美里繽紛市集舉行隆重推展禮

貴賓們在美里新春繽紛市集推展儀式後合影
及以對聯向民眾賀年。
詩華日報 (剪报)

李景勝:不同主題裝飾街道 ,吸引遊客美里過年
(本報美里10日訊)砂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助理部長拿督李景勝建議美里中華總商會仿傚新加坡烏節路,每年在佳節期間,以不同主題來裝飾街道。

砂州旅遊、藝術及文化部助理部長拿督李景勝今晚在繽紛市集活動上致開幕詞時恭賀繽紛市集至今已經邁入第16年。
美里中華總商會理事長李開運(左4)
移交新春市集慈善義跑所籌得的款項予
美里洗腎中心主席拿督李景勝(右3)。

他表示,繽紛市集每年都吸引許多人潮,帶動美里在新春佳節前夕的熱鬧氣氛,讓本地人以及遊客感受新春的熱鬧氣氛。對於華人而言,春節是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

因此他希望美里商家們可以配合,一起推動美里的旅遊業以及特色活動,推廣旅遊業需要有活動來吸引人們前來參與活動。他也希望美里中華總商會可以向其他城市學習,在節日期間,把地區佈置好,吸引很多人前來。
美里新春繽紛市集推展禮獲得
各界人士的踴躍出席。


“在新加坡烏節路每年的聖誕節以及農曆新年都佈置得很特別,每年不一樣的主題,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希望美里商家們以及市政局可以配合,把美里的大街打造為華人新年時非常有特色的慶祝點。”

此外,拿督李景勝也促請私人界發展能吸引遊客的項目,並且舉辦大型展覽以及研討會等,吸引更多人來美里。

他希望繽紛市集將來可以辦得更大型。這項活動應該早日進行宣傳,並且落力在網上宣傳,以吸引更多遊客前來過年及感受新年氣氛。在中國的春節期間,許多中國人選擇都到外國過新年,因此希望美里的繽紛市集及活動可以吸引到這些中國的春節遊客。

“很多中國人選擇在春節期間到外國旅遊,而且每年都會選擇不同的地方。美里市需要爭取成為中國遊客的目的地。因此希望商界和私人界能夠與政府和地方政府配合,加強本地的吸引力。”

李景勝稱,今年是狗年旺旺年,馬幣目前已經有回溫的跡象,因此希望今年的經濟可以提昇。目前是資訊工藝的時代,因此希望商家們可以投入電子商務的廣大市場,跟上全球化的步伐及發展。

他認為,今年的繽紛市集首次舉辦慈善義跑,為美里洗腎中心籌獲2萬多令吉。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而美里中華總商會堪稱是非政府組織的楷模。
___________

俞小珊:體現民族和諧 ,新春市集重點旅遊項目
拿督李景勝為美里新春繽紛市集主持推展及亮燈儀式。
左6為美里省長賽麗娜胡賽、
右3起為拿督吳健平以及縣長阿都阿茲。


(本報美里10日訊)美里新春繽紛市集一如既往獲得各族人民的熱烈響應,是美里的重點旅遊活動。

市長俞小珊今晚在2018年新春繽紛市集開幕活動上致詞時,如此表示。

他說,舉辦這項一年一度的大型新春市集是一項響應政府的努力,以提升美里市的知名度并振奮市上各領域的活力。通過美里市民和團體共同支持和參與以及各政府單位配合下,美里繽紛市集從2003年開始舉辦了,而今年的繽紛市集已經進入16年頭了。

“這證明繽紛市集的吸引力還是如往年一樣受到大家的支持。土著同胞沒有間斷的參與也實際證明我們這兒各民族都能和睦共處,共同生活,共同歡慶佳節。因此我要謝謝大家的努力,也謝謝美里市民的支持。”

市長俞小珊表示,農曆新年是華族最注重的節日之一,在外地工作或生活的華人子女都會盡量回家和家人歡度佳節。這個名副其實“一站式”的繽紛市集,也讓全家大小包括外地回來的親人合家前往購年貨。

“大家不約而同聚集一起,見面能夠互相問安,餓了,可以享用美里各族的美食,還可以觀賞娛樂節目例如歌唱跳舞,舞獅舞龍!”

他指出,美里新春繽紛市集已形成美里市的一個歡慶佳節特色,甚至外來的游客也參與其盛。從而促使繽紛市集被列入砂州旅游部常年促銷的節目活動。

他稱,砂州政府旅游部也把2018年定為美里旅游年,美里中華總商會響應美里市政局的呼吁并參與這項旅游活動,值得我們稱許。他代表美里市政局向美里中華總商會致以萬分謝意,也希望其他商業組織,民間團體及市民們能響應政府的號召。

“特別是今年,大家舉辦各項大型活動共同努力把美里市塑造為一個欣欣向榮,安居樂業,富有綠意的旅游城市,并把美里市作為大家旅游的首選地點。”

___________

李開運:氣氛濃郁 , 新春市集越辦越盛大

(本報美里10日訊)2018年美里繽紛市集今晚舉行隆重推展禮,260個美食及新年飾品攤位,為美里市營造春節氣氛。今年也首次舉辦“春義跑”活動,共有500多人在市區夜跑為美里洗腎中心籌款。

砂拉越中華總商會會長李開運在開幕禮上致詞時,代表美里中華總商會全體同仁,向各界人士致以新年最誠摯的祝福,預祝大家新春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感謝美里市政局、美里中華總商會、警察、紅新月會、電力局、公共工程局及自願警衛團的工作人員們,如果沒有你們的互助精神及堅守崗位,繽紛市集就沒有今天這么熱鬧的場面當然,更不能忘了感謝在座的各位,因為你們多年來的支持和關心,我們的繽紛市集才能越辦越好、越辦越盛大。”

他指出,今年的繽紛市集,已經來到了第16個年頭,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都會看到親戚朋友、鄰居,甚至返鄉過節的游子和外地游客歡聚于此,逛花市、走花街,耳畔還會不斷響起優美動人的新年歌聲。

“在這里,每晚都有精彩的舞蹈和舞獅舞龍演出,說這段時間是全美里農曆新年氣氛最為濃郁的地方,相信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其實,這里不僅有應時應景的年貨,也有不同種族所售賣的糕點和小吃等美食。大家都知道,砂拉越向來以種族和諧聞名,更以宗教和平為傲;本會也相當以此為榮,因此每年的繽紛市集,我們都歡迎友族和馬來同胞前來這里擺賣或購買年貨,與我們一起迎接農曆新年,感受濃濃的新春氣息!”

他表示,繽紛市集籌委會在今年舉辦了首屆“春義跑”活動,舉辦此項慈善義跑的主要目的,是為美里洗腎中心籌款,為慈善事業盡一份力。今天看見現場有超過500人參加這項極具意義的活動,可見大家都願意以義跑這種健康運動的方式,來支持慈善公益,是值得鼓勵和推崇的!希望大家再接再厲,以后繼續參與類似活動,一起跑出熱愛、健康和慈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办理结婚证书 REGISTRATION OF MARRIAGE​

办理结婚证书 REGISTRATION OF MARRIAGE​ 所需证件 : 1. 男女双方身份证 - 正本及影印本 1 份 2. 男女双方出生纸 - 正本及影印本 1 份 3. 男女双方个人相片 - ( 蓝色 / 白色背景 护照型 ) - 各一张 4. ( 若再婚 ) 离婚证书、配偶死亡证明书 - 正本及影印本 1 份 5. ( 若不足岁 ) 父亲身份证 / 父亲之死亡证书 / 父母离婚证书 / 法庭监护人之相关文件及身份证 - 正本及影印 1 份   申请结婚注册手续 :- 普通 1. 先到美里国民登记局 ( JPN MIRI-UTC ) 索取申请结婚表格 JPN.KC01F 。若超过 35 岁以上或 其他州属公民者 ,      例如西马及沙巴州属 , 须索取 SA-81 宣誓书填写。 2. 男女结婚人一同将填妥之申请表格及 SA-81 单身宣誓书交到法庭 / 县公署 / 律师楼 ( 受委任之宣誓官 ) 宣誓。申请表格及      SA-81 单身书要经宣誓官签名及盖章后方为有效 。 3. 将申请表格交至美里国民登记局 , 由该局职员通过电脑审查结婚人资料及缴费 RM20 。再经该局职员签名及盖印后方为      有效。 4. 将签妥之申请表格交来本会办公室预约注册日期 ( 须排期最少 21 天 , JPNKC.01F 表格有效期为 6 个月 ), 并缴付 RM100      行政费 ( 附送 2 个放结婚证书透明文件夹 ) 。     年龄不足 21 岁 1. 先到美里国民登记局索取申请结婚表格 JPN.KC01F 及黄色表格 JPNKC01B 。 2. 填妥之表格须在父亲陪同下亲临美里国民登记局签名同意。若当事人之父亲过世 , 可由母亲签名 , 但必须出示父亲之死      亡证书供当局核验 . 假如父母离异 , 则由法庭宣判之监护人签名。 该局职员通过电脑审查结婚人资料 , 缴费 RM20 。申      请表格及黄色表格 JPN.KC01B 要经该局职员签名及盖印后方为有效。 3. 将申请表格交到法庭 / 县公署

理 事 会 2021 - 2023 Committee Member

常务理事 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s 理事长: 林 昌陞 Ling Chiong Sing Chairman 第一 副理事长:   李春森 Lee Choon Seng     A.B.K. 1st  Vice-Chairman 第 二 副理事长 :  卢耀喜 Vincent Lu Yew Hee     A.B.K. 2nd  Vice-Chairman 第 三 副理事长:   林启钦 Ling Kie King ABS 3rd   Vice-Chairman 秘书长: 张 经强 Chong Kin Kyon     Secretary General 副秘书长: 谢家威 Chia Kah Wai   Asst. Secretary General 财政:  沈顺展 Sim Soon Tian A.B.S. Hon. Treasurer 副财政: 朱国钧 Chu Kok Ching   Asst. Hon Treasurer 总务: 沈庆贵 Sim Kheng Kui General Affairs Officer 商务主任: 蔡明建 Chai Min Kian     B.B.S Commercial Affairs Officer 教育主任:  宋志强 Stanley Soong Chi Khiong    A.B.S. Education Affairs Officer 福利主任: 蒋子贤 Alan Chion Yuei Lien   Social Welfare Officer 公共关系主任: 沈炎龙 Albert Sim Yam Long   A.B.K. Public Relationship  Officer 工业及人力主任: 陈珍良 Tan Thin Leong Industry & Manpower  Development Officer 税务及法令主任: 贝勇 寰 Pui Yeong Fan A.B. S. Taxation & Law Affairs Officer 理事 Committee Members 理事: 温钦恭 Un Kiam Kiong A.B.S Committee Member 理事: 张建煦 Chong Ken Khee Committee Member 理事: 刘汉平 Lie

美里中总即起 重新开放婚姻注册

  美里中华总商会的 新人婚姻注册服务即起重新开放。 该会的 3 位助理婚姻官,即 蔡明建、沈顺展、张经强目前 已于 1 月 7 日(星期四)获得官方批准委任证书,意味着本会即日起可以重新 处理所有新人的婚姻注册事务。 根据婚姻注册法令,欲在该会注册结婚者须先填写 JPN.KC01F 申请表格,并交到法庭或律师楼宣誓官处签名宣誓,然后呈上国民登记局盖章批准。之后,再交由该会秘书处排期注册批准 21 天后,方能在该会助理婚姻官前注册结婚。 该会呼吁有意登记注册的新人可在办公时间内(星期一至五:早上 8 时至中午 12 时 30 分,下午 2 时至 5 时,星期六:早上 8 时至中午 12 时 30 分)亲临该会办公室,或联络该会秘书处,电话 085-432570 或 439832 询问。